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習慣一個人旅行


如果孤單是對自我內心最好的省思,那麼一個人的旅行將會是最好的對話。
越來越珍惜週一的日子,可以靠自己的雙腳走走看看。醞釀著一個星期的計畫實現,等待是需要的。
那些曾走過的路途,看似遙遠卻又如此接近;看似熟悉卻又如此陌生。
總在轉角處迸出吉光片羽,提示著未完的人生。連續劇所說的:下一站,幸福!那我的下一站呢?

1011022金山單騎札記


豔陽天,整裝待發,今天的路途會很遙遠,熟悉的路線,讓人想起開交通車的日子,深夜一個人狂飆北濱,今天仍是一個人,但卻是緩騎,同一條路有兩種心情。

走了兩回,總也該讓我的夥伴上上鏡,不華麗但很實用,超符合我的心境,就連背景也一樣孤單!

美麗的港灣,應該也有過許多美麗的故事,去程,我只能從公路的最高點俯望;也許回程也可以踏著落日餘暉,偷嚐晚景的溫存。

循著那年修毅流浪的路,我也跨越了基隆與新北,同樣的路標,兄弟可有回想起那一年的日子?

藍藍的天,藍藍的海,映照著我也整身的藍。人家說藍是自由而無拘束的象徵,那麼破繭而出的新生真是令人期待!

人是一種不安的動物,總要不斷回頭確認來時路,才敢勇敢踏出下一步,不知怯弱的我能否突破這種情結?


遙遠的那一方,基隆的老地標仍舊巍然矗立著,似乎在宣示回家時的路途,它會為我指引方向。

指尖上的海洋公園,有著許多和家人的回憶,特地繞過野柳岬,就是為了看看它!景物依舊,人是否也能依舊呢?

假日的核二廠總是擠滿放風箏的人潮,但今天只有我獨享了那片草原。可卻不能忘記呢!那提供給你便利生活的核能發電,也有致命的危機存在,以前的一位老同事,還曾經走上凱道請命。

目的地到囉,金山啦!金包里的老街今天應該也是滿滿的人潮吧?只是熟悉的腔調應該變成了陸客的吆喝聲,那麼老街的繁華,又運轉了哪些旅人們的夢?

慈護宮的香火應該依舊鼎盛,虔誠的禮拜,祈求一路平安。

人擠人的金包里老街,不太適合孤單的騎手,怕被人看出獨自旅行的心境,我只得快點逃開。ps:金山鴨肉不適合一個人品嚐,爆滿的人群很快會將你淹沒,簡單的小麵店解決了午餐,匆忙的連相片都忘記照。

還是這公園裡的枯樹林比較適合我歇歇腳,只是奇怪剛入深秋,怎的樹葉都已枯敗?是配合我的演出嗎?這張照片我有笑耶!

說好的要一起回家,兄弟你怎的就落鏈了?是擔心我走的太順利,就忘記你的勞累?好啦,我會送你去檢查啦,幫你『鬆』一下。ps:這輛寶馬今天落了四次鏈條,看來沒有修理一下是不行的!

看到了沒?剛剛那條路有夠陡的,沒有帶『肌樂』千萬不要輕易嘗試!還好一陣的酸痛提醒我,不要忘記習慣一個人旅行,是要獨自承受任何的苦楚,但就算是陡坡,也要一腳一腳踩踏上去,否則被遺忘了,就只好孤單了。

說好的晚景溫存我可沒忘!繞下那港灣實現出發時的諾言,只是今天的晚景不太溫順,就像咬人的老虎,是不會輕易被你發現的!

看到這個,就知道我在哪裡囉!是的,在回家的路上,人很少,風很大,天也涼了,騎了一天的疲憊也在這時慢慢的折磨你,回家是一條最簡單的路,卻往往也必須讓你記得痛苦,不管你願不願意。

沒有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去無風雨也無晴的心境與造詣,卻有料峭春寒之感。或許蘇學士沒有走過這樣的路,所以他也不懂我的意境,或許下一次,我該回去那一趟,尋找我的竹杖芒鞋輕勝馬。
我的下一站,等我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