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寫在刺魚之後

昨晚熬夜看完刺魚,人的一生很特別,有些一帆風順,有些絕望到谷底,以為停了,卻翻落更深的谷底,一切好像不需要理由。
若是,我想這是許多人都想要的若是,人可以再選擇一次,是否還會勇敢的選擇那條道路?還是怯懦的走上幸福之途?
改變,就從當下開始,如果人生的未來有許多未知數,那麼一個人的旅行就是自我靈魂的探索,出發,我與我的鐵馬!

八堵火車站
八堵火車站,早年通勤的必經之路,不管是專科、補習班、大學、研究所,好像臍帶般的關聯緊繫著前大半輩子,就從你開始吧!


風很大,頭髮很少,但心還是熱的
七堵,一個懷舊的地方,儘管現代化的建築早已取代了木造車站,但印象中的它還是美的!


汐止,便利商店密集的程度,就像以往水返腳的渡船
喝水了,在便利商店前,過往繁華的水返腳已被便利商店取代。


汐止家樂福,補充了未齊全的裝備

如果你沒有準備就出門,那麼至少在旅途中,找到一個停泊的驛站,乾涸的行囊也得以稍緩苦行之苦。


新世代的繁榮,汐科站,那麼突兀的出現在記憶的通道上
汐科站,一幢嶄新的鋼鐵水泥,硬生生的橫列在前,像是攔路虎般的磨著牙!

沒有圖?揮汗走過的一切,不是都會留下印記,有些就留在旅途之上,落日的餘暉襯著孤單的背影,背著陽光的陰暗面,是真實存在過的記憶,而我卻不想分享,讓它留在腦海裡,等待我下一次單騎的拜訪!

歸程,走在漆黑的舊台五線,試圖找到回家的路,夜色正是旅人疲憊的註解
回家了,走在舊台五路上,一切漆黑的就像無止盡的深夜,但深夜過後,不就是黎明的到來?

後記:
走過一段路途,不算遠,但也不算近,一直仰賴友伴支持的我,也可以獨自踏上未知的旅途,似乎也象徵著我將能以孤獨之姿,迎舞於月神之下,微寒而瑟縮在街角叼菸的落魄、不聽使喚的雙腳,家溫暖的熱飯菜,這都是人世的萬象,既然不能超脫,那就勇敢的走下去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