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台北輕流浪


昨晚的一場大雨,似乎澆熄了今天單車出遊的興致,也有些許的扼腕,希望在還能騎的動的時候,完成我心中的拼圖。
所幸今日晴,我循著走過的路線,今天的我想在台北流浪,沒有特別設定目標,放由自己雙腳走能走到的角落,於是我開始在台北流浪。
河濱公園那靜謐的下午,是單車旅人最好的行旅,獨享了整個河岸的清幽,朝向關渡,緩緩的在陰晴不定的車道上悠閒地慢騎。

一望無際的河濱公園,在午後的時間慢慢晃悠,沒有旁人的干擾,一路上可以慢慢與自己對話,這樣的流浪行程,有種禪意的味道。

在河堤上,看著緩緩爬升的飛機,心思似乎也跟著飛機離開了地面,自在的跟著風一起飛翔。

跳望遠處的飛機場,有時候遠觀也是一種美,刻意在右岸看著曾走過的路,是一種自我回溯的省思。

陽光難得的露出臉來,似乎掃去了心中的陰霾,河面波光粼粼,映照出一片金黃燦爛,今天的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。

平緩的車道,引著我向前方走去,或許今天的旅行將拋卻了躊躇的心。

遠方的大直橋,矗立在眼前,我想征服它,用力的踩踏著,往目標邁進。

接到公司的電話,今天將要進公司開會,關渡單騎殘念。但大直橋上的景色卻給我美的回報。

濱江街180巷,經典的觀賞飛機起降的景點,下午經過時已有很多人聚集,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,也揚起了我所思念的。

久等不到的飛機,只好留下紀念照,但待我來日再探索這傳說中的風壓之原。

向班部出發,沿著捷運就可以到達,從底下仰望捷運,別有一番風味。

騎了半日的路程,腹中也感到飢餓,在復興南路邊的山東麵食館,填飽了肚子,蓄積了往前的能量,真的很好吃,大家下次有機會試試看。

順利到達班部,第一次騎腳踏車上班,這難得的一刻,當然要留下紀錄囉!

夜晚的台北,刻意選了人較少的路線騎乘,回家的路也隨著夜幕降臨而擔憂。

回程,即將結束今天的台北輕流浪,胸口起伏不已,然而天色已經暗沉,走在回家的路,有種愉悅之感。

後記:
努力的踩下踏板,在夜色中返家,雖然未達成今日的目標:關渡,不過沒關係,我有一天一定會走完。
當你勇敢的脫離舒適圈,試著探索自己的極限,是一件相當有趣的的冒險,每一次的踩踏,就是一種輕流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