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心機系列3-英文繪本

當我說完"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", 孩子們帶著純真的眼神問我, "Teacher Sherry: old lady 她死了嗎?" "Teacher Sherry: 妳是說 old lady swallowed a fly and a horse?" 這幾個孩子意猶未盡的追著我問東問西的,看著這些孩子對於這本繪本這麼的喜愛,心裡也開始策畫著"延伸教學"的活動.

這幾位孩子都有喜愛繪畫的特點,心裡盤算的延伸教學當然脫離不了英文的學習並結合他們的興趣囉!所有的小心機都是為了讓你們更喜愛英文,更快樂地學習!

利用繪本"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"中句子的重複性和反覆性來建立孩子們的語法概念,當然如果只是這樣那未免也太抹煞孩子的創意,於是我決定帶著孩子們一起製作融入他們自己想法的創意英文小書.

孩子們熱烈的和我討論著,第一順位想放進old lady嘴裡的東西,藉此孩子們又學了好多新單字,此起彼落的爭著問問題,我好喜歡看到這樣的畫面,在這樣的flow下真是再幸福也不過,我享受著孩子們享受學習的氛圍.

學英文的本質就應該這麼的吸引孩子們不是嗎?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