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

老師的小心機 1-課堂活動

學生A一進入教室就興奮的說"老師老師我們今天可不可以再玩上次那個遊戲,可不可以,可不可以嘛!"
我心裡暗自竊喜,但回答學生A說 "No! No!We don't play that game today! "
學生A說"什麼意思,老師你說什麼??"
並鼓舞其他班上同學說"快!想玩得舉手"
學生說"老師妳看,大家都舉手了 "
我再一次回答同學A, 這次我加上一些肢體動作把剛剛的回答再說一次" Noep! We don't play that game today. "
學生A這次瞭解了我回答這句英文的意思
學生A說" 老師你是說今天不玩那個是不是?"
我點點頭說" Yes, correct! "
並提醒學生A," English Please!"
學生A,哀嚎了一聲 "啊! 不能玩喔!"


給我親愛的學生們, 老師暗自竊喜的是,你們終於一點一點慢慢地被英文課裡的活動所吸引. 我很有心機的準備一系列的活動,想要引起你們對英文的學習動機,慢慢的建立起你們對英文的信心,也很貪心的要你們藉著你學過的Phonics規則 (自然發音)把單字Spell出來,更在無形中, 讓你們毫無察覺到我在複習你們已學過的句型和發音. 哈哈!好開心你們正一步步走進我設下的圈套中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