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我的志願

        我的志願  文彬

小時候最常寫的題目就是我的志願,從風光的空軍飛行員,到富甲一方的企業家,每段夢想的開始與結束,總在每段求學的路途上改變。不知何時,我的志願不再是作文稿紙上的題目,而是人生的自我實現,我的志願:一位國文老師……
印象中的國文老師,特別愛掉書袋,「欲上青天攬明月」、「一覽眾山小」,當時聽來真是「高處不勝寒」呀!後來才明白國文老師並不是無病懶呻吟,而是將文學作品深厚的文化底蘊,內化到自己的人生體驗中,自然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能運用、表達。其實作文的題材也是一樣,勾連自己的人生經驗,佐以文學的調味,自然也會是一篇饒富風味的美文。
當我的志願已經是一種實踐,當我的志願已經是一種體會,那麼他所經歷的每一段人生風景,都將會在他的字裡行間,妝點為最美麗的扉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